$$$ no EnoUgh 2 !!~ichiBan 一級棒

想跟大家分享這部電影,我真的覺得超讚的唷...
強片製作  的確把梁志強導演獨特的特點形容得非常貼切。怎麽說呢?
只要是梁志強的片一定都是強片!這應該是名字的由來... 從我認識他的第一部戯,應該是小孩不笨開始的 一直到現在,他的片真是觸動到我的心...

來説說這套吧...或許是因爲沒看過第一集,一看到這部片名,讓我感覺是無裏頭搞笑片...所以也從沒想過要看咯!直到身邊的朋友大讚,我開始好奇了,真的那麽好看嗎??

片頭,影射了政府 如何用各式的政策 “吸” 人民的血...用的動畫和對白還真搞笑咧!戯裏的三兄弟,初始,都過得蠻富裕的,只有大哥因爲沒受過什麽教育生活較爲平淡。但是卻因爲想闖一番事業,就跑去做直銷賣“開心花粉” du...direct sales lo!!結果也成功了!

好景不長,三兄弟事業面臨問題,導致大家周轉不零,被逼向媽媽要錢!可憐的是,媽媽竟爲了他們,跑去行乞!搞到被抓,還得不到孩子們的諒解,被嫌丟盡他們的臉。。他們從大洋房搬到廉價屋,大車換小車。。再加上媽媽的老人病開始犯了,變得癡癡呆呆,失禁,孩子們開始覺得媽媽變成了他們的負擔,大家都推卸責任,結果,他們竟然讓媽媽住在屋裏的廁所邊,廚房後面,看得我眼淚直流。。。結果,還把媽媽騗到老人院去,真叫人心酸!

看到這兒,電影插曲的歌詞。。。說得很對!爲什麽父母原爲了孩子不顧一切的付出一生的時間去照料我們,但我們卻不能像他們一樣對他們無私奉獻?爲什麽?爲什麽我們在父母與孩子之間,會選擇了放棄父母?畢竟沒有他們,也不會有我們啊。。為什麽?

這部片真真實實地反映出了現代時下年輕人的問題,難道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,我們也會向他們三兄弟一樣,作出那樣的選擇嗎?

真是一部發人深思的電影,大家。。。一定不可以錯過的 “強片”!!

0 comments: